Rain

修行中。
无限期拖更。请见谅。

【苏靖】大师我不想开光06-08(完)

01 02 03 04-05


时隔太久自己都快忘了写了什么。。附上传送门www

完结啦w

谢谢姑娘们的喜欢w




51

列站英最后还是来到了琅琊山……脚。

差点被住宿费吓回去。

 

52

“我不要洗剪吹!”他说。

 

53

萧景琰的手机终于没有电了,列站英也终于到了山顶。

“少爷回去吧,家里准备了甜棕。”

列站英眼泪汪汪地握着萧景琰的手。

梅长苏瞪黎纲:“你咋让他上来了呢?”

 

54

列站英说,他有高中班主任夏江的照片护身。

 

55

萧景琰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墙角的杂草开出了一丛小花。

他记得他刚来的时候,那里只有一棵草叶。

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。

 

56

顺带一提,后山的那只青蛙意外地跟列站英成为了好朋友。

“你打LOL吗?”

“不,我打DOTA。”

“我也是!”

 

57

萧景禹闹了很久之后终于消停了,每天就坐在院子里面仰望天空,形同坐化。

“景禹啊,我知道你想景琰……但还是得睡觉啊……”

“不,”萧景禹哭丧着脸,“我找不到回房的路!”

 

58

蔺晨在上海滩认识了秦般若,后者坚持他是她失散多年的亲生师兄。

 

59

蔺晨还被一位自称是他大姐的女士用鞭子抽了一顿。

飞流则受到了空前的宠爱。

 

60

“你要走了?”琅琊山上,星空下,梅长苏问。

萧景琰没有看他,没有说话。过了很久,他才点了一下头。

梅长苏想说那就没人帮他补习了。

但他突然想起来,他根本什么都用不着补习。

他在很久以前就学会了一切。

他只是学不会挽留。

 

 

 

61

萧景琰走的时候梅长苏没醒,他偷偷带着列站英一路摸下山脚。

这一次连猴子都没有醒,他甚至用不上梅长苏给的护身符。

“开过光的。”梅长苏开玩笑。

但他们都没有笑。

 

62

“等等。”

走到山脚的时候萧景琰听到有人叫他。

他回头,看到黎纲追上来。

那一刻,列站英发现总是萧家少爷露出了明显失望的表情。

“宗主昨天备下的衣服,小心路上着凉。”

 

63

现在是夏天吧,列站英想,为什么少爷捧着一件皮草笑得都裂了。

 

64

萧景琰他们下山的时候梅长苏站在山顶,披着单衣。

想来他们该到山脚了,也不知黎纲能不能追上。梅长苏想。

突然山顶的风吹起了单薄的外衣,长长的衣摆猎猎作响。

萧景琰。萧景琰。

他念着这个名字。

不过惊鸿一督昙花一现。

景琰。

梅长苏念着念着,突然流下泪来。

如果我教你数学,你是不是就能留下来?

 

65

萧景琰打了个喷嚏,然后顺势乐颠颠地披上皮草。

整个车厢的乘客都震惊了。

妈的智障!

 

66

梅长苏。

萧景琰望着车窗外,黑魆魆的什么也瞧不见。

说什么智计无双,惊才绝艳。

连一句挽留的话都不会说。

 

67

“少爷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您哭了吗?”

“……汗,是汗。”

 

68

最后梅长苏感冒了,萧景琰热晕过去了。

妈的两个智障。

 

69

在拒绝了帮助,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,萧景禹最后……还是没能独自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最后他也昏了过去。

萧选笑哭了,萧妈妈打了一顿。

 

70

列站英扛着萧景琰和皮草走进萧家时,萧妈妈在殴打萧爸爸,几个仆人在看戏,高湛在发爆米花,萧景禹倒在花园里睡着了。

天上星星闪烁,晚风阵阵,花香氤氲在余晖中。

夏凉碧天长。

 

 

 

71

萧景琰醒来之后没怎么说话,萧景禹用甜棕也哄不好他。

他看着天空,没人知道他在看什么。

 

72

“景琰,你说外面是什么样的?”梅长苏曾问。

“好玩!”飞流举手。

萧景琰笑着摸摸飞流的脑袋,用一包糖果把小家伙打发走了。

梅长苏还看着他,笑眯眯。

他想说那充满了勾心斗角,尔虞我诈。

他想说世上最可怕的素来是人心。

但梅长苏就那样看着他,仿佛他说的一切就是琅琊山外一切该有的样子。

“有机会你该自己去看看。”他说。

 

73

 “你该自己去看看。”

其实他又何尝不知呢?琅琊山向来通晓天下事,那些生涩大都是伪装罢了。

但萧景琰说过,他该自己去看看的。

梅长苏下山的时候想起萧景琰曾对他说过的话。

 

74

“所以你就不带我们去吗?友尽了!”

后山的青蛙发来贺tu电cao。

 

75

梅长苏通过蔺晨顺利找到了萧家。

就是中途被一位明镜女士投喂了太多点心,榛子酥中毒躺了一星期。

 

76

“景琰看!甜棕!”

“大哥……”

萧景琰勉强对萧景禹扯出一个笑容。

“你敢不敢换样东西!我要奥利奥!”他说。

 

77

第二天萧家又被奥利奥包围了。

 

78

第二个星期萧景琰那充满了电的手机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。

“景琰。”

萧景琰碰地摔了手机。

妈的现在的骗子越来越牛逼了。

 

79

“景琰,是我。”

梅长苏擦擦汗,简直要郁闷死。

“唔。”萧景琰僵硬地举着抢救回来的手机,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我的英语考试没过。”

“……你就想说这个吗?”

“看窗外。”

 

80

萧景琰愣愣地看向窗外,在奥利奥山的另一边,萧家门口。

“萧景琰,我喜欢你。”梅长苏说。

院子里萧景禹在吃瓜,列站英在摆弄新的除草机,大门口有个换上了西装的男人傻不拉几地挥着手。

萧景琰走心地笑了起来,他打开窗。

 



END


评论(5)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ain | Powered by LOFTER